下一代互联网(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高级研修班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2 05:14" 

8月10日至12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推荐申报与指导、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中心主办的下一代互联网(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高级研修班在杭州举办。省数字经济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出席并作开班讲话。


图片


本期高级研修班采用“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聚焦下一代互联网创新生态体系构建,行业融合应用加速深化,围绕下一代互联网发展趋势、前沿技术、安全特性、改造方案和建设难点等领域,设置了《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情况概述及案例实践》《下一代互联网(IPv6)——数字经济的重要底座》《IPv6的报文格式IPv6地址表示形式与基础协议》《网络安全形势与IPv6下的新特点》《SRv6和运营商部署应用技术交流》等精彩课程,邀请了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浙江大学和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等行业专家为学员授课,并安排了华为全球培训中心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来自下一代互联网(IPv6)产业链相关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专业技术人员60余人参加了本期研修班学习。


图片


本期研究班是落实我省建设数字经济变革高地工作部署,推动数字基础设施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的一次生动实践,努力为我省培养下一代互联网应用人才,打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