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联盟理事会暨浙江省数字基础设施产业技术联盟筹备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1 04:03" 

       5月7日,浙江省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联盟理事会暨浙江省数字基础设施产业技术联盟筹备会议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公司召开。厅云计算处、省信息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图片

浙江省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联盟理事会暨浙江省数字基础设施产业技术联盟筹备会现场

会议总结了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联盟近五年来的发展历程,联盟组织管理、创新活动与成效。明确了将浙江省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联盟扩容升级为浙江省数字基础设施产业技术联盟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数字基础设施产业技术联盟筹备建设方案、倡议书、承诺书、章程等材料。参会理事会成员逐一发言,为新联盟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浙江移动、省信息化发展中心作为拟任新联盟的理事长单位、秘书处执行单位也表示会从人员配备、资金保障等方面为联盟后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厅云计算处负责人对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联盟成立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数字基础设施产业技术联盟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具体的要求。强调浙江省数字基础设施产业技术联盟成立后,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厅中心工作,聚焦数据中心、下一代互联网、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基础设施工作重点,积极发挥联盟政企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数字基础设施领域技术创新突破、数据要素激发、产品服务优化、行业推广应用,打造“谋划有高度,服务有广度,研究有精度”的联盟创新服务体系,在加快我省数字基础设施发展、助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数字化改革方面交出高分答卷。

联盟发起单位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浙江华数、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新华三、阿里巴巴、网易、赛尔网络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