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厅组织开展年轻干部“经信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10-11 09:57"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帮助新入职(挂职)干部尽快熟悉新岗位、进入新角色,10月10日,省经信厅组织开展年轻干部“经信第一课”,积极搭建年轻干部相互认识、学习交流、业务培训、谈心分享的平台,助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忠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厉敏出席并授课指导。

图片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4名年轻干部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谈体会、说打算、表决心。

图片

王忠民围绕年轻干部普遍困惑和担心问题,以及青年干部如何更好地成长和发展,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同大家进行答疑解惑和真诚交流,并聚焦厚植信仰根基、锤炼过硬能力、砥砺踏实作风、涵养敬畏之心四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做品质好、重责任、格局大、自律严的年轻干部。

图片


厉敏向年轻干部全面介绍了数字经济的概念、构成及演进,从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与数字经济、数字经济与浙江实践、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三个方面阐述了我省数字经济的发展进程和工作成效,讲解了我省数字经济创新提质的必要性和丰富内涵。

  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及2022年挂职结束干部、2023年新挂职干部16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