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数字基础设施产业技术联盟2023年年度成员大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9 05:25" 

12月26日,浙江省数字基础设施产业技术联盟2023年年度成员大会和理事会议在杭州成功举办。省经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厉敏,中国工程院院士、联盟专委会主任陈纯 ,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联盟轮值理事长徐敏出席并致辞。

本次大会以“数智赋能 筑基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聚合数字基础设施产业生态力量,推动数字基础设施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厉敏在致辞中指出,浙江省锚定全国数字设施标杆省目标,聚力推进基础设施优化升级,5G网络基础设施全面建成、算力基础设施能级大幅提升、人工智能大模型加速涌现。联盟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政策研究、标准制定的智库平台,技术攻关、应用推广的创新平台,促进合作、繁荣生态的交流平台。

图片

     陈纯在致辞中表示,在数字技术与各类业务场景融合不断深化的背景下,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可以提供更宽链接、更强算力、更高智能。联盟专委会要创新集智,通过打造数智讲习所品牌,助力推广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联盟在全国的影响力,推动数字基础设施产业高质量发展。

徐敏在致辞中提出,目前联盟发展大步向前,作为浙江省数字基础设施发展的中坚力量,联盟将积极探索协同创新的新机制、新模式,形成更高水平的开放合作,打造数字基建融合创新试验场。

会上举行了联盟专委会数智讲习所揭牌仪式,表彰了2023年年度突出贡献单位、个人以及优秀单位、个人,并颁发荣誉奖杯。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中心作为联盟秘书处单位,对联盟年度工作作总结,全面回顾2023年联盟工作成果,并提出2024年工作计划。浙江移动、浙江电信、浙江联通在交流分享环节,分别以《算力网络赋能 筑基未来发展》《天翼云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建设》《政务数据安全合规建设的联通实践》为题作主旨演讲。

图片

在理事会议上,理事单位审议通过了联盟明年工作计划、专委会明年工作计划以及工作积分办法等事项。明年,联盟将继续立足浙江省数字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的宣传者、连接者、推动者的角色定位,凝心聚智,合力共创,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联盟力量,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助力浙江省数字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省经信厅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处、省数字经济发展中心、联盟理事单位及成员单位代表共1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