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厅召开全厅干部队伍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4 04:43" 

2月23日下午,省经信厅召开全厅干部队伍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签订“清廉经信”建设责任书,并围绕抓好2024年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敏作工作部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忠民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灵仙对厅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厅领导何国强、娄万总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省经信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行,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2024年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是全面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的重要一年,全厅上下要更加紧扣新型工业化要求和高质量发展硬道理,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稳产增效提能、数字经济攀高创新提质,以更坚实的步伐走好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强省,为全省“稳”“进”“立”勇挑大梁,为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牢牢聚焦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牢固树立尊才、爱才、护才思想,广开选才、育才、用才之路,以系统谋划的观点、改革创新的思维和攻坚克难的精神,建好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塑造干部好心态、激活队伍好状态、营造干事好生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力打造一支“业务精通、一专多能”高素质、复合型经信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复合型干部是指具有复合型知识、复合型思维、复合型能力的综合性多功能人才,其特点是能够融合多方面素质于一身,具有“独当一面、面面能挡”的综合能力。要深刻理解培养使用新时代复合型经信干部是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应有之义,是加强经信干部队伍的客观需要,是促进人的全面成长的不二法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复合型经信干部的素质要求,培养干部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扎实的专业素养、多元的知识体系、丰富的实践经验、良好的法治素养、牢固的勤廉追求。

      会议要求,要以大融合持续厚植干部成长的土壤环境,树立强烈的家国情怀,形成共同的奋斗目标,形成共同的行为准则,形成坚强的同志情谊。要以大提升持续优化干部成长的能力素养,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培养高强的专业本领,掌握扎实的调研功夫。要以大历练持续打造干部成长的实战平台,立足本职培养人,多岗交流锻炼人,经历考验磨练人。要以大建制持续夯实干部成长的保障体系,完善研判机制,健全融通机制,优化激励机制,迭代考核体系。要以大勤廉不断巩固干部成长的良好生态,抓牢从严治党“本职”,守好勤政务实“本分”,永葆廉洁自律“本色”。

        会议强调,打造复合型经信干部队伍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围绕干部所想、企业所盼、事业所需,突出“可见、可得、可感”,最大程度调动各阶层各领域各方面各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干部全面发展,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和创造力,努力形成经信干部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图片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全体干部,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厅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获奖代表参加会议。5位优秀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