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经信系统读书班暨“我为‘重要窗口’ 加油干”互学互比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7 04:04" 

9月14日下午,全省经信系统读书班暨“我为‘重要窗口’加油干”互学互比在杭州举行。省政府副省长高兴夫出席并讲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出席,省经信厅厅长徐旭主持。

会议现场1.png

会议现场

高兴夫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不管形势怎么变、任务怎么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战略定力不能变,续写“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的战略意志不能变,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战略目标不能变,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

高兴夫传达了郑栅洁代省长在省政府党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理解和把握好“十大新课题”,表格化清单式抓好贯彻落实,大兴忠实、实干之风。

高兴夫指出,经历抗疫大战,证明全省经信系统是一支经得起人民检验的队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经信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工作要求,“招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人民战争,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实践证明,全省经信系统是一支政治自觉、顾全大局的队伍,是一支担当作为、战斗力强的队伍,是一支舍弃小家、同心战疫的队伍,是一支改革创新、突破常规的队伍。

高兴夫强调,今年以来,全省经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手硬、两战赢”决策部署,以奋进的姿态开展争先创优行动,防疫情、稳企业、补短板、育新机,全省工业经济呈现“V型回升、半年回正、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运行质量好于全国、领跑东部。这充分表明了我省工业经济顶住了压力,充分展现了我省工业经济的韧性和活力,充分激发了我省工业经济的动能和潜力。

政府副省长高兴夫出席读书班并讲话.png

政府副省长高兴夫出席读书班并讲话

高兴夫指出,要着眼长远,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体系;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组织实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着力促进大中小型企业融通发展;以深化改革突破制约激发动力;组织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加强全球精准合作、重大产业布局和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高兴夫强调,要立足当前,奋战百天全力夺取工业经济高分报表。重点要抓好以下5项工作:一是全力抓好工业专班攻坚;二是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三是全力抓好制造业重大项目建设;四是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五是全力推进拓市场专项行动。

高兴夫要求,全省经信系统要担当作为,唱响“改革”“创新”“实干”最强音。要强化政治担当、强化改革创新、强化执行落实、强化总结提升、强化亲清关系。努力以全省经信系统干部的“辛苦指数”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以经信领域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大力提升企业的“发展指数”。

省经信厅厅长徐旭主持.jpg

省经信厅厅长徐旭主持

徐旭表示,举行全省经信系统读书班,开展“我为‘重要窗口’加油干”互学互比,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和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要求,围绕建设高水平现代化、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谋深谋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开展务虚和学习研讨,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新时期浙江经信的目标定位,理清工作任务和重点,确保工作落地见效,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充分展现经信担当。

会议现场2.png

会议现场

全省十一个设区市经信局长和七个县(市、区)经信局长开展了互学互比。省经信厅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各市、县(市、区)经信部门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事业单位、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含督查专员、正处长级专员)参加。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