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息化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05:34" 

图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号召,提高中心工作人员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网络信息安全意识,4月15日-19日,省信息化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4月15日,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重点推送宣传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4月18日上午,组织中心工作人员、省智慧城市促进会人员参加由省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组织的密码安全教育在线专题培训;4月19日晚,邀请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副主任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专题授课;4月18日-19日组织中心技术骨干参加TC260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数据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线上标准研讨会。


通过系列宣传教育培训,使大家对云上密码应用改造、商用密码安全风险评估、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数据安全防护等知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升了中心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专业技术水平。大家表示,将结合实际工作,在电子政务项目管理、产业数据仓建设过程中切实把学到的知识落实到应用和实践中,不断增强国家安全观,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好我厅的网络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