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带群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省数字经济发展中心开展工会秋游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09:16"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氛围,加强退休干部的关心关爱,汲取历史智慧更好走向未来,9月27日下午,省数字经济发展中心邀请全体退休干部与中心、省智慧城市促进会全体工会会员、党员一道,赴杭州国家版本馆和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开展了工会秋游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华版本资源,近距离感受中华文明脉络。





图片



杭州国家版本馆是“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大国形象、推动文明对话”的精品传世工程,是中央总馆异地灾备库、江南特色版本库。中心一行先后参观了“潮起之江——‘重要窗口’主题版本展”“文献之邦——江南版本文化概览”“盛世浙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成果展”“千古风流——浙江历史文化名人展”,这四大主题展览有机拼成了一个由古至今的浙江、一个立体可感的江南。良渚古城遗址是中国第37处世界文化遗产,可实证中华文明的发展特征——多元一体,并真实、完整地保存至今,是人类文明发展史上具有杰出代表性的东亚地区史前大型聚落遗址。中心一行实地参观学习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了解了良渚古国新石器时代文化的繁华和历史,认识了良渚文明在中国和世界文明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贡献。


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品味博大精深的版本文化和史前文化的同时,更加深刻感受到国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文化自觉,增强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理解和认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