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编制的《杭州市数字经济产业人才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9-11-05 03:13" 

2019年10月30日,杭州市经信局在杭州组织召开了《杭州市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等课题结题评审会。杭州市经信局相关处室领导、有关专家、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人才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导陈丽君主持。

会上,课题组对行动计划编写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与专家组进行了研讨交流。专家组对该行动计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会专家认为,该行动计划资料详实、内容全面、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行动措施可行,对杭州市未来三年的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2019年,我中心受杭州市经信局委托编制了该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聚焦杭州市数字产业化扬长补短和产业数字化融合带动的发展需求,立足现有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发展基础,着眼于不同层次、类别数字经济产业人才资源的整体开发和利用,着力打造数字经济高端领军人才、高素质企业家、高水平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高活力“双创”人才五支产业人才队伍。

重点实施以下七大行动计划:(1)数字经济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引进行动;(2)数字经济专业技术创新人才提升行动;(3)数字经济“杭商名家”培育行动;(4)杭州“数字工匠”培育行动;(5)数字经济青年“双创”人才培育行动;(6)数字经济人才双创载体提升行动;(7)数字经济产业人才服务提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