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动员会在杭召开:创新办好世界互联网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03:50" 
8月20日上午,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省承办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动员大会在杭州举行。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创新办好世界互联网大会,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持续提升大会影响力感召力引领力;动员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全力冲刺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把办好世界互联网大会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充分展示浙江的窗口形象。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这一特殊年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要求更高、任务更重。会议强调,要拓展品牌内涵,围绕提升影响力、感召力、引领力,持续打造大会特色活动品牌,不断充实和丰富大会内涵;助推数字经济发展,把承办大会的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胜势,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建设互联网+科创高地;突出数字化改革牵引,将本次大会作为一次展示浙江数字化改革成果的重要平台,把数字化手段充分运用到办会的各环节、各流程。
今年大会承办工作时间早、任务重、变化多。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充分提升塑造变革能力,发扬办会优良传统,更好地适应办会工作各项挑战,全力保障大会安全出彩。
安全是办好世界互联网大会绝不可失防的底线。会议强调,要科学制定大会疫情防控方案,坚持物理隔离与精密智控相结合,坚决把好人流和物流“入口关”,努力从源头上阻断输入性风险,决不能出现防线失守。此外,针对今年线上参会新场景新应用,要加强网络安全工作部署,增强技术支撑力量,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保障大会线上活动安全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