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04:26" 

4月12日下午,省经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航客机坠毁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第209次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第95次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和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君青、岳阳、厉敏、许小月、叶健松参加会议,岳阳、叶健松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各厅属单位、在杭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正处长级督查专员列席会议。


省经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扩大)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再次强调了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我省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提出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从严推进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充分说明了安全生产工作一刻都不能松。全厅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责任重于泰山。全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擦亮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安全底色。

会议要求,做好经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重点做到“三个准确”:一要准确把握工作定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共浙江省委 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法规政策和厅“三定”方案,进一步明确经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部门定位和职责定位。二要准确理解职责内容。要学习贯彻《工信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的指导意见》,深入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原则,进一步厘清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关系,将安全生产作为行业管理的重要内容,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工业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工业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三要准确落实工作责任。要落实工作职责,全力抓好省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省安委会及其专委会年度工作要点,省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省委省政府、省安委会、省防指等部署交办事项等工作任务的落实。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继续做好产业链保障、工业企业进口物品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