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产业数字化峰会暨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浙江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21 09:23" 

8月19日,以“新基建、新联接、新计算”为主题的浙江产业数字化峰会暨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浙江峰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来自浙江省各界的城市管理者、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客户伙伴共聚一堂,共话浙江产业结构升级以及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省政府副省长高兴夫,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出席峰会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省经信厅副厅长厉敏,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等嘉宾出席峰会。

浙江产业数字化峰会暨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浙江峰会成功举办(高).png

高兴夫在致辞中指出,加快新基建发展,既是当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手段,更是着眼长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近年来,浙江省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大省优势,超前布局、规划建设,提升新基建能级,打造新基建发展高地。一是强化新基建顶层设计,启动实施新基建三年行动计划,谋划布局大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超算中心等建设,推进5G基站建设“一件事”集成改革,推动新网络体系、新计算架构加速布局;二是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全省已建成5G基站达5.1万个,建设进度和规模分别居全国第1、第3,建成超大型、大型数据中心20个,正式启用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加快建设“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三是融合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着力推进城乡治理、交通、能源等传统基础设施数字赋能和融合创新,努力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广杭州“城市大脑”经验,加速沪杭甬高速公路智慧化改造;四是创新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推进,加快建设超重力离心模拟与试验装置,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算力基础设施和之江实验室等创新载体建设,推进视频感知等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

高兴夫强调,未来一个时期,浙江省将聚力深耕5G商用、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建设、创新、应用、安全一体推进,努力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上当好先锋,把建成新基建领先省份作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华为与浙江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华为公司进一步深化与浙江的战略合作,与其合作伙伴共同深度参与到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中,不断深化在“新基建、新联接、新计算”领域的合作,打造新基建产业生态,为浙江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共赢新“基”遇。

浙江产业数字化峰会暨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浙江峰会成功举办.png

浙江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致力于打造浙江省信创及各行业国产化解决方案认证平台、创新及标准孵化平台、成果展示平台、专业培训平台。目前,已与浙江省内近80家的合作伙伴完成鲲鹏及升腾兼容性互认证,并推出了联合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政府与公共事业、运营商、金融、互联网等行业。会上,华为公司有关负责人为2020年新增的53家基于鲲鹏、升腾完成解决方案兼容性认证的单位,颁发了兼容性认证证书。(厅数字经济处)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