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说|省信息化发展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5-26 04:29" 


编者按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近日,省经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交流各支部(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全面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会上,部分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各自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工作亮点和创新做法。


5月11日起,“浙江经信”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说》专栏,逐日推出全部发言材料,以聚众智、凝众力,为浙江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样板地、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经信力量。敬请垂注。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省信息化发展中心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努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主要做法有三个方面:




01

第一时间落实规定动作




中心坚持按厅部署要求层层落实到位,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厅党组的动员部署精神,并结合中心实际,制订了34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活动安排。采取集中领学、网络自学、交流体会等多种形式,安排党员和全体员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党史系列读本,参加厅组织的《习近平在浙江》专题辅导讲座,并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学习体会,确保学习教育要求到人到位。




02

主动创新拓展自选动作




在做好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为激发党员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根基,进一步扩大党史教育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中心联合归口管理的省数字安全证书管理有限公司、省智慧城市促进会,在主题党日活动、三八妇女节活动、工会活动中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拓展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参观体验及竞赛活动。主要做了五件事:





浓厚学习教育氛围



每日在工作群里转载相关党史学习资料以及交流讨论学习体会。同时,还利用中心视频设备,在走廊每日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材料和相关新闻,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举办“新时代大学习 跟着总书记读好书”讲书比赛预选赛

借厅机关党委安排的讲书比赛机会,自行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比赛预选活动,中心及CA公司、省智慧城市促进会的12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轮流上台讲述红色故事,人人讲党史、人人听党史。大家普遍认为,此种学习形式群众参与度高,互动性强,学习效果好。

妇女节组织女同胞参观红船女儿艺术展

组织妇女同志赴省美术馆观看画作、文献、影像等作品,感受各个历史时期浙江女性群体的革命风采和战斗风貌,激发女同胞家国情怀和巾帼担当。

组织参观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组织赴省档案馆观看长三角三省一市500余件革命历史档案和影像资料,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党日活动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新安江水电站开展党史现场教学,通过图文和解说感受水电站建设者们“自行设计、自制设备、自己施工建造”的“三自”场景,重温参与祖国建设的前辈们夙兴夜寐、自强不息的奋斗史。在参观间隙,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党史应知应会100题抢答竞赛活动。




03

注重学以致用推动工作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中,中心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年度重点工作正按计划有效实施。




全力支撑厅数字经济系统建设

中心挑选精兵强将,70%以上同志参与数字经济系统建设专班工作,加班加点,有效推进了数字经济综合应用门户建设、“数字经信”2.0建设、产业大脑政府侧数据汇聚以及相关理论制度建设等。

协同策划筹备2021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把袁家军书记关于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要求落实到2021年博览会办展方案中,并按照办展时间要求加快筹备。

深化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

配合厅里开展国家域名节点和F根服务器浙江镜像节点资产划转,开展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以及数字基础设施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信息来源:浙江经信